• 首页
  •   >   院企合作
  •   >   正文
  • 院企合作

    石家庄市土地利用规划院

    发布日期:2022-08-15    浏览次数:

    石家庄市土地利用规划院

    石家庄市地理信息中心


    石家庄市土地利用规划院成立于1995年,是市国土资源局直属副县级事业单位,下设办公室、技术科、测绘科。2011年12月加挂“石家庄市地理信息中心牌子,增设数据管理科、维护保障科,人员编制增至30人,领导指数一正三副。2020年1月加挂“自然资源石家庄卫星遥感应用中心”牌子现有在职人员27人,专业技术人员比例87.5%,其中正高级工程师2人,高级工程师9人,工程师10,取得土地估价师、注册测绘师等专业资格人员6。我院主要承担自然资源专业技术服务、地理信息技术推广与应用和遥感技术应用

    近年来,我院以“思想创新、工作创新、形象创新”为指导,把解放思想与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紧密结合,依托ISO9000质量体系,便捷、高效、准确为准则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创新能力,全力做好机关自然资源管理的各项技术服务保障主要业务范围涉及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市级汇总市区基本农田划定及汇总市区耕地质量等级成果补充完善及汇总石家庄市土地利用管理形势分析市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期评估市级土地整治规划调整县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及调整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设计、“数字石家庄”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及维护“天地图·石家庄”网站运行维护、“数字石家庄”在市直部门推广应用等课题项目。

    在全力做好国土资源专业技术服务和科学研究的同时,我院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各类科研项目和技术性任务2000多项,先后荣获“全国数字城市建设示范市”称号、中国地理信息系统优秀工程奖银奖、国家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数字城市建设展示片大赛二等奖、河北省国土资源优秀成果等奖、河北省测绘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河北省优秀测绘工程奖等30个奖项

    随着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挂牌,我院将以更加开放、更加积极的姿态,继续深化改革、求实创新,不断加快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步伐,依托现有基础条件,全力推进石家庄市卫星遥感应用中心的筹备建设。




    Copyright © 河北农业大学   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